科学技术处

首页机构设置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普与安全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信息查询与表格下载科研管理系统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2年08月04日 17:26     (点击数:)

学校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火字〔2022142),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科技部将主办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计划行动升级版,以科技创新创业为桥梁,以大赛为平台,建立常态化创新创业对接机制,打造中国-东盟青年创新创业营,深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提升中国-东盟区域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科技成果、金融资本、人才团队、信息数据等创新要素双向交流,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二、大赛主题

创新合作 共建未来(Innovation Cooperation for a Shared Future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技部 东盟秘书处

承办单位: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盟秘书处科技创新委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

协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技术研究院

四、大赛组织委员会

大赛设立组委会,由中国科技部、东盟秘书处,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东盟秘书处科技创新委、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等相关单位组成。中国驻东盟使团相关人员参与组织工作。

五、参赛报名

(一)报名。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和团队,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caiec.cattc.org.cn)统一注册报名,按要求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若无法通过官网报名,可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参赛信息,将报名表及完整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caiec2022@vip.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创赛报名-参赛项目名称-团队联系人姓名

大赛报名只有以上两种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大赛不向参赛企业和团队收取任何费用。

报名时间:202288-930

(二)资格确认。

大赛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确认符合参赛条件且提交报名材料完整的参赛企业和团队的参赛资格。通过资格确认的项目进入海选环节。

对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企业和团队,大赛有一票否决权。

(三)参赛组别。

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的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核心成员中,中国或东盟国家队员的占比应不少于50%

鼓励中国、东盟国家和其他国家的队员组成联合参赛队伍,联合参赛队伍中,中国和东盟国家队员的总数占比应不少于50%

(四)比赛领域。

大赛按照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健康、节能环保四个领域进行报名和比赛。每个企业或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一个行业领域报名参赛。

(五)参赛语言。

大赛官方语言为英文。参赛队伍须根据报名要求,提交英文参赛材料,进行海选。大赛复赛及决赛参赛项目路演及答辩均以英文进行。决赛现场将设置英中同声传译。

六、赛事安排

大赛由海选、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具体组织方案见附件。

(一)海选:采用材料评审的方式进行,由大赛组织专家按项目领域对参赛企业和团队所提交的《参赛项目简介》、《商业计划书》及项目路演PPT进行统一评审,按一定比例选出晋级复赛的项目。

该环节计划于202210月举行。

(二)复赛:按项目领域分组进行比赛。复赛拟设中国广西南宁、泰国曼谷和新加坡三个线下赛场(视疫情而定),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按比例选出晋级决赛的项目及合作之星、创意之星等奖项。

该环节计划于202211月举行。

(三)总决赛:不分行业领域,只按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总决赛在中国广西南宁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根据分数高低选出获奖项目。

该环节计划于202212月举行。

八、2022年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案网址链接

http://www.innofund.gov.cn/kjb/tzgg/202207/218a16288a5349819ec85d2e5495a286.shtml

九、大赛组织委员会联系方式

1.广西科技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联系人:王璐、唐溢波电话:0771-33708563370015电子邮箱:caiec2022@vip.163.com

2.科技部火炬中心联系人:孟庆璞电话:010-88656180电子邮箱:guoj1@ctp.gov.cn

十、工作要求

请学校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团队参赛,同时将《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发送至学校科技处邮箱kjc@gxmzu.edu.cn,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老师,3260050


附件:《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科技处

202284


附件【附件1 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英文).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综合科:       电话:0771-3263169  邮箱: kjc@gxmzu.edu.cn 

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0771-3260781  邮箱: kjc@gxmzu.edu.cn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电话:0771-3260050  邮箱: kjc@gxmzu.edu.cn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771-3260781,3263169  邮箱:kjc@gxm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