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机构设置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普与安全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信息查询与表格下载科研管理系统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科技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自然科学类)的通知
2022年11月01日 16:09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桂教科研〔202212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旨在助推高校科研队伍建设的启动型、引导性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覆盖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

项目面向高校中青年教师,项目组应具有合理的研究团队。

1.项目负责人须是项目承担高校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2.项目负责人的年龄要求,原则上本科院校人员不超过40周岁(198311日〈含〉以后出生)

3.项目负责人每人限报1项牵头项目,累计参与项目不超过3项。

(二)研究期限。

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涉及农林渔业项目和研究周期特殊的学科可根据需要适当延长。

(三)其他条件。

1.目前承担有1项(含)省部级以上在研科研项目的申请人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本年度此项目申报。

2.承担1项或参与3项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在研或到期未结题的教师,不得以项目负责人参加本年度此项目申报。

3.正高级职称人员不得以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本项目。

4.教研、教改、课改、思政、学工和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5.连续两年(指20212022年度)申请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暂停2023年度申报资格。

6.此前被撤项的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本项目。

三、项目名额及经费

(一)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自然科学类)我校可推荐15项(具体以学校审定推荐数为准),每项资助额度计划为2万元(本项目经费来源为学校统筹安排经费,全部预算为直接经费)。

(二)项目经费预算应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要求,结合项目研究实际需要合理编制,并按规定统筹安排使用。各高校应完善本校项目管理制度,对项目遴选推荐、经费管理和规范使用做好监督工作。

四、项目申报程序

申请者请按照通知要求填写《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类)》(详见附件),连同附件材料,于1116日前报送一式1份至所在学院(党政机关教职工交到项目相关学科所在学院)。各学院召开本院学术委员会讨论评审,确定推荐申报项目及顺序,修改完善后,签署推荐意见,于1117日前将推荐项目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和附件材料,以及汇总表打印纸质材料各一式1)报送科技处进行形式审查,项目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科技处办公室OA邮箱。

通过科技处形式审查,并通过学校学术委员会评审、获得推荐资格的项目,科技处将创建申请人账号,申请人登陆广西高校科研管理和服务平台(http://keyanyun.myclub2.com)完成填报并提交至科技处审核。

申报系统提交材料相关技术问题请咨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传播与网络教育研究所刘老师,电话:0773580568618078455545。其他未尽事宜,联系科技处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3260781


附件:1.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类)

2. 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汇总表(自然科学类)


科技处   

2022111


附件【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类).doc已下载
附件【2023年度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科研基础能力提升项目汇总表(自然科学类).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综合科:       电话:0771-3263169  邮箱: kjc@gxmzu.edu.cn 

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0771-3260781  邮箱: kjc@gxmzu.edu.cn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电话:0771-3260050  邮箱: kjc@gxmzu.edu.cn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771-3260781,3263169  邮箱:kjc@gxm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