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机构设置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普与安全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信息查询与表格下载科研管理系统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年06月13日 11:49 作者:实习记者:陈永利 韦雯岚 甘艳红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数:)

68日下午,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西普通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组(第一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教务处、科技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专家组检查。


以广西高校科研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阳缮为组长的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师生座谈交流、实验室现场检查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检查组向我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及时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即知即改”,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效率;二是要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重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三是要完善安全风险防范机制,降低实验过程中发生灾害的风险,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简金宝对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本次实验室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他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不仅要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技防与物防强度,还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以多种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让师生学习掌握正确的安全知识;既要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体系,做好实验室危险源梳理、仪器设备和化学品管理使用台账记录等,又要做到“举一反三”,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到实验室安全的全方位防范,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综合科:       电话:0771-3263169  邮箱: kjc@gxmzu.edu.cn 

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0771-3260781  邮箱: kjc@gxmzu.edu.cn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电话:0771-3260050  邮箱: kjc@gxmzu.edu.cn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771-3260781,3263169  邮箱:kjc@gxm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