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机构设置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普与安全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信息查询与表格下载科研管理系统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科技处关于组织申报广西科技“尖锋”专项2024年项目(指南第二版)的通知
2024年03月20日 17:50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广西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广西科技“尖锋”行动方案》,自治区科技厅发布了广西科技“尖锋”专项2024年项目申报指南(第二版)(详见附件1),现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发布广西科技“尖锋”专项2024年项目申报指南(第二版)的通知》(桂科计字〔202413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本批项目采用公开择优方式,申报单位按照项目申报指南及申报须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报材料。专业机构组织专家进行技术和财务评审,形成立项建议。

鼓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联合申报。鼓励广西企业与区外,特别是与粤港澳、长三角等创新资源丰富的高校院所合作开展协同创新。

二、申报方式和时间安排

项目通过“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http://gkg.kjt.gxzf.gov.cn,以下简称系统)进行申报及提交有关材料。

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于202448日前在系统上提交申报书及相关附件材料至科技处审核(参与企业等其他单位申报的项目,按牵头单位的要求进行),经形式审查合格提交项目管理机构截止时间为20234121800以系统上推荐部门推荐的时间为准)。

本批项目进行形式审查但无补正机会,项目管理机构对申报材料一次性形式审查截止时间为202441718:00,通过形式审查的所有项目须于42218:00前在系统加盖电子签章,逾期视为放弃本次申报。

三、相关要求

(一)为强化项目绩效评价,请申报单位认真填报项目预期成果及直接经济效益,填报内容将作为项目立项评审重要考量,无产出的相应成果指标填写“0”,不能留空。有直接经济效益的项目,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经济效益分析中,应详细写明经济效益的构成及每个构成部分的计算或折算方式,作为立项项目结题验收依据。

(二)为强化项目承担单位使用和管理好项目财政结余资金的主体责任,项目申报单位在项目经费管理方面要有独立的财务制度和内容制度,要有独立的管理办法或独立法规章节规定结余经费管理内容(须在项目申报时提供),且须符合《关于改革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桂教财〔2021170号)等有关规定和财经纪律。

(三)为避免临近申报截止时间网络拥堵,建议申报单位适当提前、错峰提交申报书,并提醒相关推荐部门(或依托单位)及时审核推荐。

(四)有关贷补联动方式,详见自治区科技厅2022年发布有关文件。鼓励企业采用该方式申报。

四、特别提醒

自治区科技厅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科技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单位审慎甄别,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受骗。自治区科技厅已在本厅门户网站公布科技活动违规行为举报投诉电话和有关规定,随时接受社会公众对有关问题的反映。

五、联系方式

(一)专业机构咨询电话: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0771585229558857305892607587612758720923300032(违纪投诉电话)。

(二)“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操作咨询电话:广西科技信息网络中心0771966118107715873812,或加QQ群:839406384928823120226276820514688635

(三)推荐部门联系方式:由项目负责人登录系统自行查询,查询路径为“系统管理>推荐单位查询”。

(四)对申报须知有疑问,请与科技厅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处联系:077126309952633078

(五)对申报指南内容有疑问,请与高新技术处联系:07712093619

未尽事宜,联系科技处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3260781


附件(点击下载):1. 广西科技“尖锋”专项2024年项目申报指南(第二版).doc

   2. 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须知.doc

   3. 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书.doc




科技处

2024320


附件【1. 广西科技“尖锋”专项2024年项目申报指南(第二版).doc已下载
附件【2. 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须知.doc已下载
附件【3. 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综合科:       电话:0771-3263169  邮箱: kjc@gxmzu.edu.cn 

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0771-3260781  邮箱: kjc@gxmzu.edu.cn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电话:0771-3260050  邮箱: kjc@gxmzu.edu.cn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771-3260781,3263169  邮箱:kjc@gxm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