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机构设置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普与安全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信息查询与表格下载科研管理系统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转发自治区科协关于征集“2024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2024年03月05日 15:13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履行好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充分发挥广西科技界智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自治区科协决定设立“2024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并向社会公开征集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及依据

(一)围绕中心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围绕“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主题,聚焦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融入国内大循环、持续深化与东盟务实合作、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发展未有产业与未建链产业,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布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提出选题。

(二)突出科技特色。立足广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注重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三)对接现实需求。围绕科技支撑重大战略、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需要,从科技经济融合、人才培养、科研环境、学科发展、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选题;围绕科协组织“四服务”工作职责,突出科协和学会组织的特色和优势,面对科协和学会组织发展问题等提出选题。

二、选题要求

(一)应征选题应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较强的研究意义和有较大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各单位或个人均可参与课题选题应征,可报送单项或多项选题。

(三)请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发动科技工作者参与选题应征。

(四)经自治区科协正式立项公开申报的“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该课题的提出者参与申报的,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

三、资助标准

自治区科协正式立项公开申报的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揭榜类课题每项约5万元,在发布立项申报通知时确定。

四、选题报送方式

(一)登录“广西科技工作者之家”(http://www.gxkjgzz.org.cn/)或“广西科协”(http://www.gxast.org.cn/)网站首页,点击进入“广西科协智慧评审系统”进行申报。请参与应征的各单位或个人根据以上各类研究课题内容进行应征。

(二)申报人请于315前完成系统填报工作。

未尽事宜,可联系科技处综合科,电话:3263169


附件:自治区科协关于征集“2024年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科技处

202435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综合科:       电话:0771-3263169  邮箱: kjc@gxmzu.edu.cn 

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0771-3260781  邮箱: kjc@gxmzu.edu.cn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电话:0771-3260050  邮箱: kjc@gxmzu.edu.cn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771-3260781,3263169  邮箱:kjc@gxm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