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

首页机构设置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科技平台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普与安全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信息查询与表格下载科研管理系统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征集工业领域“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重点研发计划指南建议的通知
2023年01月28日 11:03     (点击数:)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西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广西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等文件精神,做好工业领域“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的编制工作,现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征集工业领域“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重点研发计划指南建议的通知(桂科高字〔20235号)》转发给你们,并将征集重点研发计划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聚焦我区重点产业,面向高端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智慧交通、轻工业、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能源等7个领域征集指南建议。已在科技“尖锋”行动中安排有专项的工程机械、动力装备、绿色化工、铝合金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5个领域不再征集。

二、填报要求

面向我区产业发展需求,以及经济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多发挥企业“出题人”和产业“考核人”的作用,梳理提出重大研发需求,并形成指南建议。在指南建议的形成过程中,鼓励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产学研多方联合提出研发需求。指南建议应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问题描述。围绕当前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重点描述产业面临的难题或发展瓶颈。

(二)研究基础。阐明产业已形成的技术成果积累情况,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及在国内外相应领域的先进性。

(三)研究内容。主要阐明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任务、技术路线等。

(四)考核指标。考核指标包括技术指标和经济效益指标。项目实施期间取得的产出和标志性成果,技术产出须体现出核心指标的先进性,要求有较大经济效益。

(五)资助额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00800万元,承担单位匹配的自筹资金应不低于申请资助经费的3倍。

三、征集方式和时间

(一)本次指南方向征集以无纸化方式进行,各有关单位请按照要求,组织征集并汇总后,将电子版发至科技处邮箱:kjc@gxmzu.edu.cn

(二)指南方向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28日。

未尽事宜,联系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3260781

附件: 重点研发计划指南建议表.doc


  

科技处

2023128



附件【附件 重点研发计划指南建议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西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综合科:       电话:0771-3263169  邮箱: kjc@gxmzu.edu.cn 

项目成果与基地管理科:电话:0771-3260781  邮箱: kjc@gxmzu.edu.cn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科:电话:0771-3260050  邮箱: kjc@gxmzu.edu.cn 

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举报:电话:0771-3260781,3263169  邮箱:kjc@gxmzu.edu.cn